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五、六年級同學用電腦完成這學期簡報

12/19上課情形請進海厝藝術交流平台

學期近尾聲了,五、六年級上了5堂電腦課,老師們討論驗收成果的作業,決定讓他們完成一份簡報,介紹這學期他們的學習歷程,題目就取作「我在海厝」。
接著,討論內容要包括哪些?最後歸哪幾項重點:一、自我介紹;二、介紹海厝假日學校;三、我們這一班;四、我的老師;五、我的好朋友;六、我在海厝的一天;七、戶外教學。
這一堂課由課輔老師美姬來主持,美姬老師要小朋友用PowerPoint來作,先完成一頁頁的文字檔,再一一插入所挑選的圖片,最後加上簡明的圖說。
小朋友雖是第一次作簡報,但是在課輔及師資團隊老師指導之下,很快地學會了插入圖片、文字,版面配置、簡報設計,小朋友花了2個多小時,完成自己的作品。
這些作品將寄給新社國小跟豐濱國小的老師,請老師撥出時間,給小朋友在班上向同學們介紹他在海厝的學習情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