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--花蓮文教參訪之旅




這學期的最後一天,海厝舉辦了戶外教學--花蓮文教參訪之旅,對從小生長在山海之間東海岸小朋友,這是人生第一次的文化藝術的破冰之旅。
行程的安排是:參觀廣播製作過程、觀看慶祝阿波羅11登月40週年的「星空探索影像展」,以及石雕作品。
這一天載著小朋友的遊覽車,直駛到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花蓮台,多次得過金鐘獎的凱昕,在錄音室裡,請小朋友依次談「我最感謝的人」,有感謝國小老師、有感謝海厝老師、有感謝阿公阿嬤爸爸媽媽,其中奷慧說:我感謝我阿公,他照顧我們疼愛我們,現在他在加護病房,我希望阿公的病趕快好起來!念慈說:我感謝美而香麵包店,提供麵包給我們吃,我們吃飽了,就有精神體力讀書。接著凱昕訪問彭老師和中岳,談海厝孩子的學習情形。這段訪談和孩子真摯的感恩,於第二天週日播出。
第二個行程是到松園別館,孩子們在松樹林下的木棧道上,開心地享用麥當勞午餐,接著中岳解說七十高齡藝術家李美慧的「松素‧花蓮」美展,以及雕刻大師楊英風的弟弟楊英標的作品,不過小朋友最感興趣的還是族人的纖維藝術創意的織品。最後到文化中心參觀石雕館作品,小朋友似乎都有藝術天分,加上志工深入淺出的解說,大家對抽象的石雕都很有興趣。此行的重頭戲--星空探索影像展,除了一張張太空圖片,小朋友最好奇的是阿波羅11號的模型。
最後,在「你來廣場」的綠草地上,頒獎給這一學期各項表現優秀小朋友,開心又充實的戶外教學,在小朋友的掌聲中結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