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

4月20日海厝戶外教學日

親愛的好朋友,您好:
今天是海厝的戶外教學,為了讓山與海的孩子交流,活動地點在壽豐鄉的五味屋及東華大學。師生及志工七十多人分乘遊覽車、新社校車及扶輪社所捐贈的愛心關懷車分別出發。
行前孩子們透過簡介影片(http://www.5wayhouse.org/)大略瞭解五味屋,因此在農事體驗、商品分類、環境整理等服務時都樂於參與。兩邊的孩子混齡分組,在志工及老師帶領下,無論是戶外或室內的實作學習,都能認真的完成,最後孩子們也以平常上課表現累積的點數換取商品,心滿意足的離開五味屋。
中午在東華大學用餐(感謝善心師姐贊助)。餐後該校的心靈捕手團隊以遊戲展開相見歡活動,活潑熱鬧的開場,讓孩子忘了上午的疲憊!接著是校園巡禮,由這些大哥哥、大姐姐及海厝課輔老師(也都是東華學生)帶領,無論是走在整潔幽靜的小徑或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或進入設備新穎、資料齊全的圖書館,孩子們眼睛不斷發亮、驚呼讚嘆不已!「老師!以後我要當你的學弟」,有孩子最後寫下了這句話。
感謝多人的付出和參與,尤其是自遠方趕來關心的實踐家基金會和原住民電視台的夥伴們,活動終能順利完成;因時間匆促,無法做全體的心得感言,在此請各校導師幫忙,抽空要求孩子完成。(寫在聯絡簿,內容是:1.今天戶外教學,我去哪裡?2.我看到了什麼人?我做了什麼事?3. 我學到了什麼?)請觀賞活動照片: 
到達五味屋,先集合
五味屋姐姐簡介環境及分組

我是農事體驗,出發囉!

要經過田野,穿越菜圃

大姐姐說明服務內容

整理落葉堆肥

拔草和搬石頭

大家努力分工合作

室內服務的先相見認識

有的學習物品分類

開箱時,五味雜陳啊!

用點數兌換商品

到達美麗寬敞的東華大學

海厝關懷車特來支援

在明亮的教室用餐

心靈團隊志工帶活動

實踐家特來關心我們

校園巡禮之一

舒適的圖書館


活動結束前分享心得
校園巡禮之二

美好的ending !

沒有留言: